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Harukaze ~ 全國王者之路 ~

父母都是Dixie Jazz系統

父親是第三代, 晚成
母親大約是第十八代, 早熟

Harukaze是第三胎 (頭兩胎都是早熟雄馬, 兩隻頭場時間都很快)
她的首戰時間是 1'07"35
第二戰立即跑中山1200測試能力, 時間是1'07"15, 相當理想

由於是馬女, 並且打算只跑中山的賽事, 9戰及17戰沒有跑東京優駿及日本盃看人氣, 所以不知道是否中獎馬 (現在個人評價, 應該是中獎馬, 大約是普通獎)

到了20戰開始認真去試路程, 發覺中山1600時間特別快
於是由24戰開始只跑馬女限定的中山1600
24戰 1'30"14
25戰 忘了紀錄..
26戰 1'29"95 (跟全國紀錄只差0.01秒, 機會來了)
27戰 1'29"89 (挑戰成功)

曾經說過Dixie Jazz的盡頭已到, 因為跑來跑去也是跟全國紀錄無緣
所以打算轉去其他系統
但今次Harukaze帶給我的感覺是: 這系統的速度還可以再提升, 而方法很明顯是在繁殖方法上改良
而場地適應方面, 似乎不只中山競馬場特佳
(關於場地適應, 之後會寫一篇文章談談我的見解)

說回Harukaze, 她還有兩個機會去挑戰全國紀錄
(當然SP也是可以挑戰, 但近來SP太多電腦逃馬在場, 要挑戰並不容易)
現在已有目標賽事, 希望挑戰成功 (^ω^)

Harukaze, 中文的意思是「春風」

出世綜合能力3.7日文字

數格仔是57.25格

第二戰晚成確定, 成長形態18~22及24~26

希望紀錄可以保持一段時間
按:
日本玩家大約把中獎馬分為三個級別
1) 小獎 (個別馬場超特佳, 只有某一個路程超快)
2) 普通獎 (幾個馬場超特佳, 有幾個路程超快)
3) 大獎 (幾個馬場超特佳, 1200~2400都超快)


8 則留言:

  1. 拉老兄,你好!首先恭喜你成為全國皇者。

    最近在你其中一編文章留言提及到湘南之戰血
    系在退役後部份馬匹變成了平均型,之前一直
    以湘南之戰及 Dixie Jazz作為主系統分開兩個
    血系做近親繁殖,湘南系出現平均型問題後按
    照你寶貴意見後用 Dixie Jazz搭湘南繁殖,最
    近遺傳後者的一代退役後全部亦變回速度型了,
    在此萬分感謝!!!!!!!

    現時湘南之戰系統出世總合平均在三個至四個
    日本字之間,而 Dixie Jazz系統大部份都在第
    四個字偶爾有一兩隻超過四個字,下一步我應
    該繼續近親繁殖還是兩個系統交叉繁殖較為好
    一點?

    另外想問一下,你全國紀錄那匹馬兒簡單來講
    其實主系統係 Dixie Jazz?而 Harukaze 是什
    麼意思?

    最後想分享一下對此遊戲的睇法,身邊一班朋
    友亦有玩此遊戲,大家都係資深馬迷,每個亦
    對遊戲愛不釋手,當然每個朋友對遊戲目標亦
    各有不同,純粹玩樂,挑戰全國時間,稱霸頂
    上,橫掃 G1 賽等等目標各有不同,相同的係
    每個朋友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茶餘飯後時間
    部份話題亦圍繞著遊戲,亦同各位馬迷一樣對
    世嘉某些馬匹的設定極為驚訝!我們都希望世
    嘉對遊戲不停作出改善避免玩家流失!

    ※文章比較長一點,請見諒,如唔介意請在遊
     遊戲加為好友,我的帳號為:放不到追不上

    再次恭喜你成為全國皇者及謝謝你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湘南之戰跟Dixie Jazz交叉配合會比較好, 但是長遠下去也是需要開幾個新的血統, 避免出現太多近親繁殖的問題

      全國紀錄那匹馬女, 父母都是Dixie Jazz, 當然在落代的過程也有混過其他的系統; 而Harukaze是名馬, 意思是「春風」

      DOC是最高質素的賽馬遊戲, 玩家們對世嘉的期望很高, 亦肯願意花錢; 所以不希望見到世嘉做傻事, 而令到玩家流失

      另外, 遊戲內已加了你的ID, 請檢查, 謝謝!

      刪除
  2. 放不到兄我也剛加了你, 謝謝。老實說最近抽到Tesboy也讓我有點意興闌珊。不過在這裡看到大家都在努力,讓我感到有動力,也讓我想再努力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sco Boy有日本玩家培育成功(算是吧...), 1200可以剛剛跑入1'05"00, 但我認為難度很高, 所以將Tesco Boy轉為輔助系統, 再選另一主系統, 似乎會比較好

      刪除
  3. 再想請教一下櫻花跟Nihon Pillow Winner 那只血統快。Tesco Boy 我想放棄了,常變balance type真的很沒趣。。。還有一件事想吐吐怨氣, 上次抽十一連Supercar居然給我十張R..世嘉將抽馬機率大幅下降了嗎?不然三大LE可集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進王及NihonPillow Winner都很快
      日本玩家喜歡櫻花進王多一點, 香港玩家比較喜歡Nihon Pillow Winner

      抽馬機率應該是有更改, 就算是普通的GP, 抽到R馬機會也是少了

      刪除
  4. 我想問下如果操馬落代上代馬嗰六條bar點先有兩個0一定要操爆定九城?同埋我用御守落代另一隻用卡會唔會有影響定兩隻都要自家馬?因為我見你話唔好用近親馬~咁我用新手抽張sr卡再用買御守配唔同嘅卡馬會否好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操練對血統的表能力沒有影響的, 如果需要改變, 要在生產時找不同對手去改變, 即我們叫的PARA變

      使用護符的目的, 主要是控制下一代是跟父/母的表能力, 仔馬綜合能力大概是(父+母)再除二, 所以用自家馬, 綜合能力會高一點

      近親繁殖在最初時候是必須的, 因為要盡快將綜合能力拉高, 當仔馬的綜合能力去到3個日文字, 代重就應該足夠, 可以開新的血統, 再用原來的血統拉高新血統綜合能力

      刪除